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ongyu180
发表于: 2019-1-25 11: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日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公布了 9 个更新单元划定方案
东莞这些地方即将迎来大变样

南城街道体育公园
东城街道立新社区九头村
东城街道樟村社区
厚街沙塘社区
厚街溪头社区
麻涌南洲村珠三角汽车博览中心二期
塘厦石潭埔社区科技产业新城(一期)
凤岗油甘埔村安宝工业区
这些更新单元将如何变化?
赶紧和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南城街道体育公园综合更新单元
南城街道体育公园综合更新单元位于南城西平社区,东至东骏路,南至宏伟五路,西至南城西平科旺旧厂房,北至宏伟三路,单元面积为 10.08 公顷。该单元更新模式为政府主导,规划拆除重建区面积为 6.8 公顷。




拆除后将建什么?
公示内容显示,南城体育公园城市更新方向为综合商业、居住、文化和体育设施。建筑总量 23.12 万㎡,其中商业 16.18 万㎡,居住 3.47 万㎡。从数据上看,商业比例将占整个城市更新项目约 70%。




此外,公共设施方面规划有公交首末站,计划用地面积 3000㎡。单元内新增居住人口产生的小学、中学、高中学位需求由镇街统筹解决,幼儿园在本单元周边地块内解决。
据此前报道,今后,这里将建造1 座多功能体育馆、1 座图书馆、1 座文化服务中心、1 座演艺中心、1 栋四星级酒店、4 栋商业办公楼以及 1 个大型地下两层停车场。
东城街道立新社区九头村综合更新单元 1
东城街道立新社区九头村综合更新单元 1 位于东城街道中南部,单元面积为 13.11 公顷。
该单元现状用地以工业用地为主,总建筑面积 9.77 万㎡,全部为旧厂建筑量。其更新方向为居住、商住等功能,更新模式为村企合作(历史遗留项目)。


如何规划?
规划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单元规划建筑总量为 27.17 万㎡,其中规划了两个项目,项目一总建筑量为 24.35 万㎡,其中商业建筑量为 9.73 万㎡,居住建筑量为 14.62 万㎡;项目二总建筑量为 2.82 万㎡,其中商业建筑量为 0.84 万㎡,居住建筑量为 1.98 万㎡。
项目一规划的公共设施有用地面积 1943㎡的社区文化中心、用地面积约 35510㎡的九年一贯制学校(36 班小学 +18 班初中)以及公共停车场1 个。此外还规划了三条道路,包括打通九龙路、规划三路南段、支路中的规划二路、规划四路以及规划六路。项目二规划了街头绿地,以及打通支路规划七路。




东城街道立新社区九头村综合更新单元 2
东城街道立新社区九头村综合更新单元 2 划定方案显示,该单元位于东城街道中南部,北至蓝郡小区、东至规划二路、九龙路、规划一路,南至宏伟三路,西至规划二路;西侧边界尊重单元 1 历史遗留项目确定,单元面积为 10.87 公顷。
现状用地为工业用地、三类居住用地为主,现状总建筑面积 7.04 万㎡,旧厂建筑量 4.69 万㎡,旧村建筑量 2.35 万㎡。


建设 2 个社区公园
该单元的更新方向为商业、居住等功能,更新模式为单一主体挂牌招商,规划建筑总量为 35.12 万㎡,其中商业建筑量为 21.46 万㎡,居住建筑量为 13.66 万㎡。其中,将建设社区文化中心 1 个、社区公园 2 个、公共停车场 1 个以及打通九龙路。








东城街道樟村社区居住更新单元
现状用地以旧村为主 , 总建筑面积 35.3 万㎡,旧厂建筑面积 2.40 万㎡,旧村建筑面积 32.9 万㎡。


其更新方向为居住功能,规划建筑总量 63.03 万㎡,规划 30 班小学、12 班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社会公共停车场 1 个、公交首末站一个、社区公园 1 个。




厚街沙塘社区咸塘居住更新单元
单元总面积 10.95 公顷。现状建筑总面积为 8.74 万㎡,全部为旧厂房。


其更新方向为居住类,建筑总量 24.21 万㎡,规划 24 班小学、9 班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社会公共停车场 1 个。




厚街溪头社区传统产业类更新单元
单元总面积 10.55 公顷。现状建筑总面积 9.67 万㎡,全部为旧厂房。


更新方向为传统产业,建筑总量 29.52 万㎡。




07. 麻涌南洲村珠三角汽车博览中心二期产城融合更新单元
现状总建筑面积 8.3 万㎡,全为旧厂房。




其更新方向为产城融合,建筑总量 55.64 万㎡,其中规划了 36 班的小学、30 班的初中和公共停车库、体育公园、社区公园等。




08. 塘厦石潭埔社区科技产业新城(一期)产城融合类更新单元
位于社区塘厦石潭埔社区,单元总面积 53.12 公顷,现状建筑总面积 44.69 万㎡,其中旧厂房建筑面积 38.88 万㎡,旧村庄建筑面积 5.81 万㎡。


其更新方向为产城融合,规划 36 班小学、社区公园、消防站等。




凤岗油甘埔村安宝工业区居住更新单元
单元规模 10.58 公顷,现全为建设用地,主要是二类工业用地。现总建筑面积 9.69 万㎡,旧厂建筑面积 9.38 万㎡,旧村建筑面积 0.31 万㎡。


更新方向为居住功能,建筑总量为 19.73 万㎡,其中配套 24 班小学、社区公园、社会停车库等。








消息来源 | 全媒体记者 潘少婷 董珊伶,市自然资源局
本期编辑 | 邹文丽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