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惠城小诺
发表于: 2019-1-19 16:25:1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各位蜂蜂都知道香港的美食很多,数不清的茶餐厅,吃不完的米其林,还有各种广式特色美食,都让人流连忘返……


每一年都有《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会推荐出榜单,除了高级餐厅之外,它还推介了一些平民化小店,让很多米其林店铺变成人人都吃得起的美食!


最近抖音上关于米其林小吃的测评也火了,寻觅美食的同时还可以看到香港的另一面。


来自 @linjianxiao
今天窝主给大家推荐其中 12 家最好吃的小吃的店铺,只要花几十块,就可以吃到《米其林指南》推介的地道美食,是不是超心动?
每天要卖五千条肠粉
这家小食店最出名的就是日卖五六千条的猪肠粉,其用料和猪肠并没有关系,以米浆为原料,蒸成薄薄的粉皮,再卷成长条,形似猪肠,才叫猪肠粉。


来自马蜂窝用户:caterpillar
肠粉很顺滑,盘底放了芝麻酱,闻着很香。再在肠粉上淋上甜酱和辣酱,撒上适量的白芝麻,这才是最道地的香港吃法。


来自马蜂窝用户:东哥到处走
浓浓的米香弥漫在口中,多重酱料复合的香气格外浓郁,甜咸交错竟能如此美妙!


来自马蜂窝用户:ZYM
除了肠粉,粥也十分出名,刚一进门就闻到了扑鼻的粥香。皮蛋瘦肉粥的碎米已经熬的十分粘稠,皮蛋和肉片的量着实不少,实惠又美味。




来自马蜂窝用户:东哥到处走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 121 号地下
人均:20
经济实惠的老字号
车仔面是香港最传统的平民小吃之一,因为它的花样繁多,价格实惠,所以一直很受欢迎。牛丸、牛腩、油豆腐、红肠搭配的油面,看上去满满一碗,非常丰盛。


食材都十分入味,配上筋到的油面,吃上一大口,十分满足。鸡脚、萝卜、猪大肠、冬菇配米粉的组合是当地人更偏好的味道。


大肠和鸡脚卤的非常好吃,米粉又吸收了卤汁咸香的味道,再搭配萝卜的香甜,真是完美啊!


地址:荃湾兆和街 49 号地下
人均:45
传统香港味道的云吞面
他们家打著八十年代传统风味的旗号,坚持用最传统的造法、使用平凡的食材,煮出不平凡的老味道。必点的就是经典的云吞面啦。


面条碱水味道很淡,吃起来很顺口,又不失嚼劲,这种口感是东哥的最爱。云吞皮爽滑不会过于糟烂,内馅饱满新鲜,虾肉脆弹。


来自马蜂窝用户:东哥到处走
墨鱼丸软滑,可以吃到墨鱼颗粒的脆弹,非常鲜美。而鱼皮饺则口感筋到,内馅香糯,整碗河粉清淡却不失鲜甜,吃下一碗胃里十分舒服。




来自马蜂窝用户:东哥到处走
地址: 香港 新蒲岗康强街 32-34 号康强洋楼 10 号地铺
人均:40
不可错过的港式卤味
这是一家卖卤味的小食店,到肥仔已经是第三代了,在旺角附近的肥姐小食店则是第二代,都获得了米其林的推荐,简直厉害。


来自马蜂窝用户: SpongeBo
最有名的就是皇牌套餐,大墨鱼加大生肠加火鸡肾,卤汁已经把墨鱼染成了红色,口感脆弹,吃上一口,爽脆十足。


来自马蜂窝用户:东哥到处走
酱料有两种,除了特制的酱汁之外,还有超级喜欢的黄芥末。猪舌搭配酱汁吃进嘴里,又脆又嫩,毫无腥味,回口还带着一丝意犹未尽的窜辣。


出品的卤味和老店一样都是传统的卤汁和烹调手法制成,味道十分道地,很多游客都会站在店外手捧着各式卤味串大快朵颐。


来自马蜂窝用户:caterpillar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 3 号华博商业大厦 G1 地铺,人均:30。
干式熟成制法的传奇汉堡
招牌主打 the  Burger 是第一次来这里客人的首选,干式熟成制法的 beef  patty 搭配 maple  bacon 和新鲜蔬菜,口感十足。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充盈的汁水。


餐厅选用进口澳洲牛肉,在香港特制的风干房内进行熟成至少 30 天以上,令肉质软化,让牛肉味道更浓郁。


推荐 the  Hogtown,用干式熟成牛肉搭配手撕慢煮猪柳肉、培根、百里香,整个汉堡自然味道更为饱满有层次,简直堪称完美。


地址:湾仔兰杜街 2 号丽都大厦 10 号地铺,人均:125
经典怀旧的腊肠糯米饭
如果你想尝尝正宗的香港味道,那你一定要来这间小店试一试。菜单上的品类不多,但是每一样都精彩。


花生旺菜猪骨粥米软烂粘稠,粥里还放入了蚝仔、猪骨、皮蛋和花生,味道简直是鲜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没有一点腥臭味,分分钟喝掉一碗。


什锦腊味糯米饭也强推,是最怀念的香港味道。加了腊肠和润肠、虾米的糯米饭鲜香十足,口感干爽有嚼劲,当中的香菇绝对不能错过!


香煎肠粉中加了虾米煎制,所以香气十足,肠粉弹滑的口感让人享受,再搭配甜辣酱的调味,真是无与伦比的惊喜。


地址:骆克道莊士企业大厦 1 层临街铺面
人均:40。
深夜食堂中的传统狗仔粉
宵夜在 香港 的饮食文化中同样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因此在米其林推荐的小吃榜单,同样少不了深夜食堂的身影。


粉条尖头尖尾的狗仔粉,形似狗尾,故而得名。煮狗仔粉的汤头是用猪骨、虾米等食材煲制 6 个小时而成。


招牌是火鸭翅,据说是六个小时煲出来的!甘香浓郁,真是难得一见的美味。


地址:佐敦宁波街 27A 地下;通菜街 139 号地下 B 铺;荃湾荃興徑 3 号地下 E 铺等
人均:35
隐藏市井间的美味
这家店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味道还不错,就是服务态度很差!萝卜用冰糖煮过,清甜入味。超浓超甜西洋菜腩汁汤底是荣记有别于其他车仔面档特别之处。




不得不吃的港式传统小吃
鸡蛋仔是香港的特色小吃,大家去香港也都会吃吃看,不如来这一家,试试正宗的奶香,外酥里嫩的,甜度也很适中。还有巧克力、芝麻、麻薯等口味。有很多家分店。


来自马蜂窝用户:小小小小小 Y
鸡蛋仔一定要抓紧时间吃掉,不然会失去口感。趁热吃上一口,既有外皮的香脆,也有内馅的香软,才是完美的一颗鸡蛋仔该有的魅力。


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 8-12 號嘉芬大廈地下 ( K11 對面 )
最有香港味道的糖水
佐敦的佳佳甜品有接近 40 年历史,也是一家老字号的甜品店,虽然不像新式的甜品店那样品种丰富,主打的都是杏仁露、芝麻糊、糖水这样的中式甜品,真材实料很良心。


在这里还能喝到一碗简单纯粹的芝麻糊,芝麻香气十分浓郁,口感细腻润滑!杏仁露也很棒,浓浓的杏仁香味,喝下去每一口都是满足。


地址:油麻地宁波街 29 号
人均:30
旧时光的味道
这家店很多香港人和游客都会专程来,尝尝怀旧的味道。提供多款怀旧的特色饼食:核桃酥、红豆烧饼、鸡仔饼、牛耳仔、蛋散 ... 每日新鲜出炉,极受欢迎。




来自马蜂窝用户:caterpillar
地址:旺角花园街 135 号地下
脾气略大的老牌店
老店屹立至今,坚持在铺后工场现做豆花豆腐,店堂供应各种豆制品。出品的豆花被认为是香港最美味的豆花。


来自马蜂窝用户:快泺小曈


这家的豆浆很纯 、很清爽,不会像我们经常喝到的那种比较缠口的感觉 。很不错 ,甜度上可以选择多糖、少糖和无糖。


虽然是工作日,这里人气还是很高,座无虚席。煎酿豆卜最受欢迎,点单的人太多,煎豆卜的阿姨根本忙不过来,服务态度也比较差。


来自马蜂窝用户:蕭帮 vs 胖 b
地址:深水埗北河街 118 号
营业时间:全年整周 07:00-21:00
排雷指南
褒贬不一的西式甜品
他们家招牌甜品是芒果拿破仑,真的有新鲜的芒果颗粒夹在当中!还有醇香的奶油,口感很丰富却不甜腻,好吃到忘记要减肥!


来自马蜂窝用户:行者
其他甜品就有些让人失望了,不是太甜就是口感不好,蜂蜂们注意排雷。


来自马蜂窝用户:东哥到处走
米其林不懂锅贴生煎大馄饨
虽然是米其林榜单里的,但是味道很一般了,生煎包味道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之处。




*攻略来自马蜂窝用户:东哥到处走


你想不想去香港吃吃吃?最想和谁一起去 ~
-end-
点击阅读原文
香港完整美食攻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