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陈淑榕2016
发表于: 2019-1-9 23:36:0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安踏集团 2017 年发起 " 茁壮成长公益计划 ",要帮助 1000 万贫困地区的青少年,让他们也能够享受到运动的快乐。
" 我们非常关注可持续发展问题,曾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 SDG ) 与公司发展目标进行综合比对,考虑如何将 SDG 落实到我们这个行业。"2018 年 12 月 13 日,在由 21 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公民论坛上,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说。
安踏集团成立于 1991 年,是一家专门从事设计、生产、销售运动鞋服、配饰等运动装备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经过 20 多年的发展,安踏集团已经成长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力和现代治理结构的公众公司,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
安踏是在香港上市的公司,香港联交所特别注重上市公司的 ESG(环境、社会、治理)表现。在 ESG 领域,安踏很关注碳排放的问题。安踏由自有工厂和代工厂共同从事配套供应,在公司的整个产业链体系中如何体现对环境的责任,是安踏多年来严密监控的问题。" 这条道路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虽然把碳排放指标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但是随着公司业务不断的拓展,这一方面还需要我们联合供应链伙伴共同推进。" 李玲说。
安踏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融合环保元素的产品,在产品的设计阶段就开始融入环保理念。比如由奥运冠军张继科代言的一款 " 雨翼科技 " 运动服,就融入了从植物原料提取的无氟防水材料,防水效果非常好,而且可再生、可循环,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李玲透露,安踏现在正在做、计划于 2019 年上市的一款产品,从废旧塑料瓶提取元素织成面料,对人体无害,而对环境则可以降解,这也是安踏在环保领域的有益探索。
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是安踏履行社会责任的另外一个重要领域。从公司诞生之日起,安踏就一直关注社会上一些受灾害影响需要帮助的人群。截至 2017 年年底,该基金历年累计的捐赠额已超过 3.48 亿元。
2017 年,安踏做了一次非常深入的调研,一共走了 18 个省,了解中国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在日常运动中到底需要什么。经过调研,安踏了解到这些孩子们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他们对于体育的热爱无处释放—— 90% 的学生有对运动装备的需求,仅仅 5.7% 的学生穿运动服上体育课,仅 11.9% 的学生穿运动鞋上体育课。
基于这次调研的发现,安踏在 2017 年公司上市 10 周年的时候立下了另外一个长远目标,发起 " 茁壮成长公益计划 ",帮助 1000 万贫困地区的青少年,让他们也能够享受到运动的快乐。
李玲曾去过云南的一所小学做调研,看着孩子们光着小脚丫跑,她问孩子们:" 你们不冷吗?" 孩子们说 " 习惯了。" 几个孩子用透明胶绑成纸球,在操场上踢,李玲问他们:" 这样的球踢着好玩吗?" 孩子们回答说 " 太好玩了 "。" 其实看着还是很心酸的,这些孩子非常纯真,非常开心,但是他们没有机会接触更多的体育资源。" 李玲说。
安踏的 " 茁壮成长公益计划 "2017 年以来走过了贵州、黑龙江、云南、湖南、甘肃、福建、青海、河北、江西、浙江等地区,捐建 " 安踏梦想中心 "。除了给孩子们捐运动装备之外,安踏还希望带给他们更多的素养教育。安踏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建立 " 安踏梦想中心 ",提高他们对于社会的认知,课程包括体育和其他素养教育的课程。同时安踏还与专家合作一起研发适合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运动梦想课程,让他们能够接受较高质量的体育运动教育,其中就包括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非常专业的运动装备设施。安踏发起的 " 乐动汇 " 活动,让孩子们不仅穿上了运动装备,还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了趣味运动会。
在 " 茁壮成长公益计划 " 实施过程中,安踏号召了很多人一起参与。公司员工、经销商,消费者,还有品牌代言人,美国 NBA 球星克莱 · 汤普森就曾在贵阳的一所学校参加过安踏的公益活动。这么多志愿者的踊跃参与,既能更好地激发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又能带动社会上众多的人投身公益,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爱。
2018-2019 年," 茁壮成长计划 " 以 " 爱不止步 - 点亮未来 " 主题,开展公益长征行,关注长征沿线的革命老区,通过扶体、扶智的体育公益项目,关爱革命老区孩子们的体育教育和综合素养教育。截至 2018 年年底,32 家安踏梦想中心已落地贵州、黑龙江、云南、湖南、甘肃、福建、青海、河北、江西、浙江的欠发达地区。安踏运动梦想课程 1.0,由专业课程研发机构完成研发,已培训 89 名一线体育教师投入教学。来自全国 24 个省份、600 所学校、超过 11 万名学生,收到超过 5700 万元的安踏装备。 ( 编辑 张述冠 )
更多内容请下载 21 财经 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